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我院在河北区“七五”普法中期检查推动会上做经验介绍并接受实地检查
时间:2018-08-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七五”普法活动开展以来,我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市、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大局,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严格落实普法责任制的要求,突出检察特色、注重司法服务,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8月29日上午,我区召开“七五”中期检查推动会,会上,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李忠明从周密组织、整体发力,融入办案、释法说理,检力下沉、主动送法,关爱未来、保护未来,创新载体、精准服务,苦练内功、深化学习等六个方面,汇报了“七五”普法以来主要工作成效。随后,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秦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恩冬,区政府副区长杨秉魁,区政协副主席黑亮等区领导和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来到我院驻鸿顺里街的社区检察室和“阳光·冰凌”工作室的“放飞”基地,实地视察调研“七五”普法工作。区领导和代表、委员一行仔细检查了本院“七五”普法相关工作资料,深入了解我院在组织领导保障、重点内容宣传、重点对象学法、落实普法责任制、法治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在鸿顺里社区检察室,通过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在线听取了我院推进检力下沉、为社区百姓提供优质法律服务的工作举措。同时,前往“阳光·冰凌工作室”的“放飞”基地,了解我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在帮教矫正、特色办案、心理疏导、社会化活动等方面取得的亮点和成效,得到调研检查的区领导和代表委员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增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主动性、创新性和多样性,不断扩大普法范围、增强普法效果,确保七五普法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