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聚焦职能服务发展
时间:2018-08-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更好地聚焦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深入推进“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日前,我院赵棣中检察长带队,主动前往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加强检企沟通、征求意见建议,以实际行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是驻我区的大型国有企业,承担了本市以及全国的多项重点大型工程建设项目。走访的过程中,我院向企业主动介绍了本院结合上级精神和检察工作实际制定的《关于依法服务营造企业家创业发展良好环境的八项措施》。在与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座谈中,公司纪委专职副书记申军对我院长期以来始终加强与电力系统的检企廉政共建给予感谢,并表示将继续深化与检察机关的有力配合,共同开展好普法宣传教育,促进双方共同在经济社会发展上争取更大作为。

  在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中。中国铁设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为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万水对我院主动作为、深入企业、上门服务的做法给予充分感谢,对我院服务企业发展的八项措施给予高度评价。刘为群书记向赵棣中检察长介绍了企业的发展理念、重点的在建工程、今后的建设规划。单万水副书记介绍了公司在加强党建引领、深化廉政教育、严格监督管理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并希望进一步增进与检察机关的沟通联系,完善检企共建的制度机制,实现共同发展、同步提高。

  赵棣中检察长表示,在深入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司法体制改革的进程中,检察机关更加聚焦主责主业,以“转隶为转机”,强化法律监督职能、融入发展大局,以更有力的办案、更有用的举措、更有效的成果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今后,我院将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发展的需求,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注重打击与保护、惩治与预防的有机结合,正确区分法律政策界限,依法慎重办理涉及企业案件,特别是涉及科技人员、科技项目的案件,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为科技创新、企业发展、经济繁荣提供全面服务和有力支持。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