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拓宽司法公开服务窗口 提供高效便民检察产品
时间:2018-07-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高检院、市检察院统一部署,7月4日,我院举办了12309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并成为全市首家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单位。我院和市检察院共同邀请了全国政协委员、市人大代表和市、区政协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全国政协委员、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悦群出席并与代表、委员一同揭牌,标志着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正式启动并投入使用。

      赵棣中检察长向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介绍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成立背景、建设思路以及主要功能,讲解了信访接待、申诉受理、法律咨询、案件公开、司法救助、国家赔偿等工作职责,展示了服务中心内部运用信息化技术扩大检务公开、方便群众来访、提高办事效率、保障机关安全的具体措施。随后,市检察院王悦群副检察长与代表委员实地视察了检察服务中心内检察长接待、集体接访、公开审查、情绪疏导等功能室,现场观看了我院利用远程视频系统连线社区群众,解答法律疑问的工作展示,并前往未检“阳光·冰凌工作室”,了解我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在帮教矫正、特色办案、心理疏导等方面取得的亮点和成效。

  在座谈会上,市检察院王悦群副检察长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观看了我院“创新理念谋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检察工作纪实专题片和社区检察工作宣传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对我院坚持创新工作理念、强化法律监督职能、狠抓高素质检察队伍建设的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健全司法为民举措、丰富普法宣传形式、加强检民互动交流、依法办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等方面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建议。最后,市检察院王悦群副检察长对做好新时期的检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宪法赋予检察机关的神圣职责;二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为载体,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三是坚持以办案为中心,输出高质量的检察产品,不负人民期待;四是主动联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自觉接受监督,提高司法公信力。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以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为平台,不断改进和完善检察服务、司法便民、检务公开、接受监督的具体措施,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打造公正、高效、开放、透明的阳光检务新阵地。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