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我院召开2018年度“五好党支部”创建工作推动会暨党务知识培训会
时间:2018-06-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6月7日下午,我院召开2018年度“五好党支部”创建工作推动会暨党务知识培训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棣中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副书记、检委会专职委员李忠明主持会议,院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及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

  会上,政治处负责人对今年以来各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归纳总结,并结合实际对21项具体党建工作进行了分析和解读,帮助党务工作者全面了解和掌握支部党建工作的基本内容、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随后,院机关党委副书记李忠明传达学习了区委组织部召开的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动会会议精神,并结合会议精神对我院“五好党支部”创建工作进行推动部署。此外,还就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应知应会知识考学、二季度支部书记述职、基层大走访、党员到社区报到等党建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棣中对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做好基层党务工作的重要性。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党的建设的总要求,突出抓好支部的政治建设,强化支部政治功能,切实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主动发挥支部在党建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要强化理论武装,做好党员干警的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要严肃纪律监督,教育引导党员自觉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要不断加强党员教育培养工作,努力培养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检察队伍;要尊重党员主体地位,注重心理关怀,关心爱护党员成长进步。三是切实发挥好支部书记的带头作用,努力形成示范效应。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支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第一责任,强化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思想上的引领人、业务上的带头人、纪律上的执行人、党员的贴心人。要加大对先进典型的选树力度,用榜样的力量激励人、鼓舞人、引导人,为推动我院基层党建工作、实现以党建带队建促发展,营造奋发进取的创业环境。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