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我院组织开展学习《宪法修正案》系列活动
时间:2018-05-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引导全体干警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4月27日,我院开展宪法学习活动。

  面向宪法庄严宣誓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27日下午院组织全体检察干警举行宪法宣誓仪式。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棣中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带领全干警庄严宣誓仪式庄重严肃,誓言掷地有声,让每一位宣誓者重温了对宪法、国家和人民的崇敬与忠诚。

  聆听专题宣讲

  宣誓仪式结束后,我院立即开展宪法修正案主题宣讲。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棣中“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做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的模范”为主题,向全院干警宣讲宪法修正案。赵棣中检察长从充分认识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2018年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以及加强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三方面对宪法修正案进行深入解读,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宪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依宪治国的使命感;二是要把握学习重点,深刻理解《宪法》的核心要义;三是要学深细研悟透,用学习成果指导推动工作。

  本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检察干警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真正达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的目的。干警们纷纷表示深入学习领会宪法内容,坚持检察机关宪法定位,按照宪法和法律的规定严格履职、恪尽职守,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人民幸福安康做出检察新贡献!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