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海军带队到我院视察调研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时间:2018-04-28  作者:  新闻来源:SRC-822311103  【字号: | |

  4月2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海军、副主任史恩冬带领内司室委员及部分人大代表到我院视察调研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恩冬主持调研座谈会。我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国“十佳”等获得全国荣誉的干警代表和办公室、政治处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在赵棣中检察长等院领导的陪同下,李海军主任一行实地视察我院机关党校和部门党建园地,对我院以党建带队建、强化检察队伍建设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代表们还现场观摩我院公诉人团体辩论比赛。赛场上,六名公诉人分成控、辩两组,围绕一起渎职案件展开激烈论辩,你来我往、唇枪舌剑,充分展现了我院干警深厚的法律功底、高超的辩论技能和过硬的素质能力,为代表们呈现了一场高水平的精彩辩论赛,获得了热烈掌声。郝静副检察长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现场点评,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提出了改进的方向。

  座谈中,赵棣中检察长欢迎李海军主任带队到我院视察调研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感谢区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一直以来给予检察工作的监督支持,并从岗位育才、科学用才和严格管才等三个方面,汇报了我院近年来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取得的主要成绩以及今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主要安排。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我院人才培养工作纪实片《功以才成 业由才广》,增强对本院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的直观和全面了解。

  人大代表王夕生、卢玉川、刘元辉先后发言,充分肯定我院检察工作及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指出,区检察院的人才培养具有政治站位高、搭建平台多、监督管理严的显著特点,特别是坚持以党建带队建,突出严管厚爱原则,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是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好队伍。希望区检察院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机制,通过岗位练兵、人才交流等方式促使年轻检察官由知识型向能力型转变;注重人才培养的梯队建设,塑造可持续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增进与基层单位的互联互通,宣讲法律知识,营造法治氛围,丰富实践经验;加大检务公开力度,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和人民幸福感;以“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为契机,加大对辖区企业的帮扶力度,帮助企业提高风险防控能力。

  史恩冬副主任指出,区检察院的人才建设具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注重政治建检。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把政治首关;二是注重素质强检。积极拓展人才培养渠道,检察队伍生机勃勃;三是注重从严治检。广大干警知敬畏、守纪律,干事创业氛围浓厚,在全区具有旗帜示范作用。希望区检察院认真听取代表意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人才队伍建设报告;进一步健全人才队伍培养长效机制,明确目标方向;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式,充分挖掘干警潜能;坚持德才兼备的培养导向,优化队伍整体素质,提高司法公信力。

  李海军主任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我院的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指出,每次到检察院都有新收获,此次通过实地看、现场观、详细听,切身感受到了区检察院的高标准党建、高素质队伍和高质量管理。李海军主任强调,检察人才队伍建设是检察事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对于检察工作具有根本性、长远性的重要意义。近年来,区检察院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天津市优秀检察院”等荣誉,这些成绩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一以贯之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希望区检察院要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抓好检察人才队伍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围绕提高能力素质,以求真务实精神解决好影响检察人才队伍建设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要切实发挥党组作用,确保检察人才队伍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振奋精神、开拓进取,齐心协力,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