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我院召开检察工作会议
时间:2018-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8日下午,我院召开检察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7年各项工作,表彰2017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对2018年各项目标任务作出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恩冬、区政协副主席黑亮和我院检察长赵棣中出席会议。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全市检察长会议和河北区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对我院2017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会上,赵棣中检察长总结回顾我院2017年各项检察工作情况,深刻分析了目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赵棣中检察长指出,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提出新目标,2018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服务大局,树立全面发展的宏观理念;二要强化监督,把握主责主业的职能定位;三要创新工作,找准破解难题的有效措施;四要规范司法,增强司法办案的质量效果;五是转变作风,凝聚求真务实的干事氛围;六是抓实党建、发挥思想引领的强大作用;七是强化素质,加强人才队伍的梯队建设;八是遵守纪律、落实从严治检的具体要求。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恩冬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我院检察工作成效,指出,区检察院坚持以党建工作为龙头,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队伍建设为保障,以信息技术为支撑,以公平公正为目标,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和新成效,为全区的改革发展稳定和“五个之城”建设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总结起来有六个显著特点,一是政治站位高,二是党建抓得牢,三是大局意识强,四是职能发挥好,五是服务群众实,六是队伍建设精。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二要认真履行检察职责,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三要坚持围绕中心大局,主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四要着力推进检察改革,全面提升司法办案能力水平。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