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筑防线 保廉政 检察预防在行动
时间:2017-10-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我院检察长赵棣中、副检察长刘志勇带领预防科干警,前往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天津监管局(以下简称“天津银监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该局及滨海银监分局近200名干部通过现场参会和观看视频直播的形式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赵棣中检察长以《增强廉洁意识 预防职务犯罪》为主题,紧扣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问题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我党与腐败问题作斗争的历史讲到当代职务犯罪案件对国家、单位、家庭及个人的严重危害及影响。同时,结合大量鲜活的案例,详细解读职务犯罪的相关法律规定,并根据银行领域易发多发的廉政风险点,深入剖析导致职务犯罪的原因,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预防对策建议。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引人深思,发人深省,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多角度解读和法律规定的全方位分析,进一步加深了天津银监局全体干部对职务犯罪的认识和理解,也敲响了反腐倡廉的预防警钟。同时,此次活动还拉开了我院与天津银监局开展共筑防线保廉政系列活动的序幕。双方将继续加强预防职务犯罪的联系和协作,为区域经济健康发展做出新贡献。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