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学思践悟掀起新高潮 踔厉笃行谱写新篇章
时间:2022-11-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上级相关部署要求,日前,我院召开院务会传达学习系列会议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瑞娟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传达了我市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精神、市委政法委王庭凯书记到河北区调研时讲话精神和市检察院陈凤超检察长到我院调研时讲话精神。

王瑞娟检察长就我院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增强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把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学习思考与研讨交流、专题学习与经常学习结合起来,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二是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各项部署要求,胸怀“国之大者”,找准依法能动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认真落实全市检察业务工作调度分析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依法、善意、精准、效能、合作”法律监督理念,深刻把握监督办案“三性”有机统一的政治要求,实现业务考核与质量建设双提升,以高质量检察履职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是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领学带动示范作用。要以“关键少数”的领学促学,带动 “绝大多数”深入学、主动学。要聚焦年底工作攻坚战,主动谋划、解放思想,不断深化检察一体化建设,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横向互联,与上级部门之间要强化纵向沟通,全力打赢检察业务工作提升攻坚战,以检察工作新作为展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成效。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