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深化教育整顿成果 提升警示预防效果——我院召开“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1-09-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强化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筑牢全体检察人员廉洁公正司法的思想防线。8月31日上午,我院召开“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大会,贯彻落实鸿忠书记有关批示精神,传达学习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集中观看政法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用案例敲响从严警钟,用纪律规范司法行为。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婕传达鸿忠书记有关批示精神和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棣中对今后加强警示教育,落实从严治检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永葆政治忠诚,不失廉洁底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治检的各项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增强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拒腐防变和廉洁司法的能力,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的时代要求。二是以案为鉴为戒,深刻吸取教训。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切实做到典型案例经常听、反复讲,入脑入心、防微杜渐。认真剖析和深刻反思违法违纪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起到以案明纪、以案释法的警示作用,营造出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的警示效应。特别要从案例中汲取沉痛教训,扎紧制度的“笼子”,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常态化纪律约束机制。三是坚持刀刃向内,做到激浊扬清。要保持教育整顿中形成的“严”的主基调,坚持顽瘴痼疾“零容忍”,弘扬激浊扬清“正能量”。牢固树立“严是爱、宽是害”的理念,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盯紧重点岗位和环节,发挥好检务督察、案件评查的作用,不断拓展和延伸警示教育的预防效果,推动和促进全院整体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