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岗位练兵共提高 业务交流增友谊
时间:2018-08-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公诉业务能力和水平,推动高素质队伍建设,822日至23日,我院刑检部门与北京市朝阳区院开展以业务答辩和一对一案例论辩赛为内容的岗位练兵交流活动。此次培训活动得到院党组的高度重视,赵棣中检察长亲临现场观摩了一对一论辩赛,郝静副检察长和朝阳区院吴春妹副检察长、李小丽副检察长全程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在案件汇报与答辩部分,两院十二名选手阅看两道答辩题目,仅有十五分钟准备时间,并要在十分钟时间内对题目设置的问题进行作答。朝阳区院金融犯罪检察部主任叶萍、我院公诉部主任李莹、副主任李诗江及侦查监督部副主任井澈四位评委,根据选手的案件汇报情况,围绕刑法、刑事诉讼法基本理论和公诉实务提出问题,由选手认真作答。答辩结束后,李诗江结合案例进行分析讲解,为干警释疑解惑。

   一对一论辩赛中,两院的十二名干警分六组,就一起侵财案件和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开展一对一论辩较量,从事实分析、案件定性、法律适用等方面进行分析辩驳,用新颖立论、鲜明观点和有力论辩,奉献出一场场高水平的论辩赛。赛后,特邀评委、天津市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田林主任和我院公诉部主任李莹对选手的表现进行讲解和点评。

  23日上午,两院干警进行座谈交流。公诉部副主任李诗江讲授了公诉人比赛中撰写审结报告的技巧和方法,并对比赛模拟题目进行了讲解和分析。在自由提问环节,干警们踊跃发言,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向具有丰富办案经验的评委请教各类案件的办理技巧和需要注意的问题。郝静副检察长和李小丽副检察长在总结时指出,两院干警在活动中锻炼了心态、提高了能力,也在说理论法的激情碰撞中加深了交流、增进了友谊。希望继续开展多频次、高质量、多角度的岗位练兵活动,为两院人才队伍建设注入更多新鲜活力。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