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落实全市检察长座谈会精神
时间:2018-08-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3日,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贯彻全市检察长座谈会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棣中同志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国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和大检察官研讨班会议精神,以及全市检察长座谈会精神和宫鸣检察长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市检察院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高检院决策部署,创造性地提出了深化检察改革“一五三”工作思路,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检察机关深化改革提供了基本遵循。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认真研读宫鸣检察长在全市检察长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一五三”工作思路的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逐项对标对表,勇于探索实践,以改革新突破助推检察工作新发展。

  一是坚定政治立场,始终确保正确方向。检察机关司法机关,也是政治机关。检察工作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也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做好检察工作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四个服从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把坚持党的领导体现在思想行动上,落实在检察工作中,认真执行向党委请示报告重大事项规定,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检察院重要部署落实在检察工作各环节、各方面。

  二是提高思想站位持续深化检察改革。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从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来谋划和推进检察改革。充分认识到我们是改革的参与者,也是改革红利的获得者。要积极主动作为。扎实开展好捕诉合一试点工作为全市检察机关铺开试点工作积累更多有益经验。同时,在刑事检察、未成年人检察、刑事执行检察、民行检察、公益诉讼等工作机制上,大胆探索、勇于创新,认真总结经验做法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党组书记、检察长是落实检察改革的第一责任人;分管部门负责同志和职能部门要勇于担当,把改革任务落实落细;全体干警要开动脑筋、创新理念,主动思考、积极研究,在深化改革中不断完善自身工作。

  三是坚持服务大局,持续增强监督实效。要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坚持以办案为中心,持续推动检察各项工作。要充分认识“转隶就是转机”,以内设机构改革为突破口,形成完整的、适应司法责任制需求、有助于提高办案质量效率和提升检察官素质能力的内设机构体系。要牢牢把握法律监督机关的宪法定位,正确处理好执法办案和法律监督的关系,在提高监督的精准度和增强监督的刚性上下功夫。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严厉打击“全能神”等邪教组织犯罪,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真落实好“津检十条”和我院关于依法服务营造企业家创业发展良好环境的八项措施,服务和保障发展大局。

  四是坚持党建引领,锻造过硬检察队伍。党组要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以党建为龙头,以理论武装和党性锻炼为途径,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检察队伍。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坚持从严治检、从优待检,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要认真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选准配强领导班子,大力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发挥好各年龄段干部的积极性,让检察队伍有干劲、有奔头、有活力。要继续深化人员分类管理改革,建立健全配套制度,使各类别人员各得其所、各展其才、各显其能。要持续深化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强化正向激励和反面警示,努力形成勇担当、善作为的竞进状态。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