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开展集中学习
时间:2018-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3日上午,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行集中学习,不断深化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增强政治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并以此纪念建党97周年。集中学习由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棣中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6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赵棣中检察长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深刻领会和把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牢固树立“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的理念,自觉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党的各项建设的首位,充分发挥政治建设指南针作用,把机关各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守正确政治方向的坚强战斗堡垒,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不移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赵棣中检察长对加强机关党组织政治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固本培元,强化理论武装。要组织党员干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定位、作用和意义,不断提高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维护核心,增强“四个意识”。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反对“七个有之”,始终做忠诚核心、追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模范。三是浚源清流,改善政治生态。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让党员干警在党内政治生活的大熔炉中强体魄、得锻炼,从而增强政治免疫力;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突出政治首关作用,首关不过、余关莫论;要以案为鉴、为戒、为警、为训,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观看《为了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彻底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铲除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好人主义,强力清除政治之垢、政治之污。领导干部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培育良好家风。四是牢记初心,站稳人民立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把赢得民心民意、汇集民智民力作为重要着力点。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人民检察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严厉打击侵害群众合法权益的犯罪行为,大力加强和改进民生检察工作,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需求,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检察产品。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继续深化基层大走访活动,落实好党员“双报到”制度。认真落实代表委员建议,大力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做实做细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深化检务公开,主动接受代表委员和社区群众的监督,以监督赢得民心、赢取公信,倒逼司法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