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园地
我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议
时间:2024-04-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2024年3月29日,院党组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纪昌代表院党组通报了2023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院领导班子成员汇报了2023年度落实“一岗双责”情况。

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斌围绕紧盯关键少数、紧盯重要节点、紧盯重要关口,通报了纪检监察组2023年开展工作情况。对院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四点工作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政治责任;二是领导班子成员大力加强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管理;三是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保持干事创业良好精神状态;四是加强协作互动,提升工作衔接融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瑞娟代表院党组表态,对派驻纪检监察组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及提出的工作建议全盘接受,认真落实,并对深化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践行自我革命思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领悟党的自我革命思想,用自我革命锻造忠诚品质、砥砺党性作风、勇于担当作为。全院干警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在思想上自我净化,在纪律上自我约束,在作风上自我革新,在担当上自我加压。二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锤炼过硬党性修养。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牢记“第一属性”,落实“第一议题”,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推进“四个善作善成”上持续用力,见行见效。三是加固纪律作风支撑,保障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动接受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的专责监督和工作指导,院党组和纪检监察组同向发力,共同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要聚焦党中央和市区委、高检院和市院的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开展监督,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今后,我院将严格落实会商机制,加强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沟通配合,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联动,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合力,共同维护我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