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园地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海军带队来我院开展人大代表“走进检察院,提升法治理念”视察活动
时间:2018-10-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9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海军带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立、吴江、史恩冬、殷萍、王永清等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以及全区150余名人大代表走进我院,开展人大代表“走进检察院,提升法治理念”视察活动。赵棣中检察长率我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150余名人大代表分成四组,在我院引导员的带领下,先后视察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办案工作区、“检察印象”院史展厅、未检“阳光·冰凌”工作室等工作点位,听取了我院“一站式”检察司法便民平台建设、运用科技元素提高办案质效、加强特色化、个性化、社会化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培育检察文化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工作介绍。得到了来访的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和人大代表的充分肯定。

  随后,在视察会议上,全体人大代表观看了我院“创新理念谋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检察工作纪实专题片。赵棣中检察长汇报了河北区检察院工作情况,指出,河北区检察院始终秉承着“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理念,坚持把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作为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河北检察工作的每一步发展也都离不开代表们的监督、鼓励与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加真诚和自信的态度,主动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以及各位人大代表的监督,促进检察工作水平的全面提升。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海军对此次人大代表“走进检察院,提升法治理念”视察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区检察院政治站位高、班子能力强、工作作风扎实,敢担当、善作为,在以往的工作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为目标,牢固树立司法为民意识,积极推进司法公开,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为依法治区和维护全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结合此次视察调研活动,李海军主任对做好人大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是提升法治理念,推进依法治区;三是坚持服务人民,强化责任担当。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