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业务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园地  丨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园地
我院召开2018年第二季度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述廉评议会
时间:2018-07-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7月3日上午,我院召开2018年第二季度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述廉评议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棣中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区党代表、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前,各支部书记结合二季度抓党建工作的成绩、问题、改进措施、支部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对党员干警思想状况的分析撰写了述职述廉报告,并在检察局域网上进行公开,为民主评议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首先通过PPT课件展示了各支部在2018年二季度党建督查中发现的不足,直观反映了各支部在各项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随后,各支部分别进行述职述廉,大家不谈成绩,直面问题、分析原因、列明计划,分管领导也逐一进行了指导点评。述职述廉结束后,所有参会人员根据述职述廉情况,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对各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评议。

  会上,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马建国还就落实好一岗双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开展好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坚决纠正“慵懒散浮拖”等不作为不担当行为,按照要求及时向我院领导小组综合组报送正反典型事例。二是抓好我院《贯彻执行“三个规定”实施意见》的落实工作,各部门要有专人负责记录留痕,在每个案件的审结报告中也要加以注明。三是结合“关于10起检察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通报”进行警示教育,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职责。

  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棣中对第二季度各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的新招法、新亮点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就做好下半年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加强作风纪律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抓住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头雁效应”,锲而不舍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要敢于发扬“钉钉子”的精神,驰而不息地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便民服务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网
“阳光·冰凌”工作室参观预约
检察新媒体阵地
检察信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检察服务中心电活: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